比特幣漲破1.1萬美元!電腦顯卡被礦工搶到缺貨

比特幣價格今天(3月5日)又飆破11000美元,主要是近來德國政府承認比特幣的法定地位,認為虛擬貨幣屬於合法支付工具,也讓全球的挖礦熱潮持續延燒,帶動台灣的主機和顯示卡業務,不只價格飆漲一倍多,甚至還出現缺貨情況,但究竟比特幣怎麼挖,帶您獨家來直擊!

更多新聞: 3C/MacBook Pro 外接顯卡 eGPU 效能實測+280Hz 視覺衝擊

直擊比特幣挖礦機!在台北市巷弄內的這處工作室,擺了好幾台私人挖礦機,電腦螢幕不斷有密密麻麻的數據跑出來,就是透過一旁這整組電腦主機,以及上頭八片顯示器,提高效能來做運算。

不過背後這位挖比特幣的「礦工」,卻低調不願在鏡頭前露面,因為比特幣價格一路狂飆,3月5日衝破11000美元,主要就是德國政策利多消息,承認虛擬貨幣屬於合法的支付工具,可以免於被課稅的命運。隨著比特幣價格飆漲,帶動國內的電腦主機和顯示卡業績搶搶滾。

店員忙著補貨,一盒又一盒的顯示卡猛往架上塞,但旁邊有些貨架卻是空的,原來是有不少高階顯示卡大缺貨。

市場供需不平衡,顯示卡一年內價格狂飆,華碩和撼訊高階顯示卡市場行情,最高漲幅達75%,微星則漲了33%。業者透露,因為這些高規格的顯卡,幾乎都已經缺貨超過半年,堪稱是史上最長缺貨潮。

電腦業者大白表示,「其他店家要買整台主機才能買顯卡,你如果要單買一張顯卡,他不會賣給你,就把顯卡要留給一般的使用者,因為如果顯卡都賣掉的話,就是賣電腦也不能賣啦。」

全球掀起比特幣挖礦熱潮,挖礦設備需求從去年開始大增,意外帶動台廠商機,也讓股價跟著翻倍漲。

(民視新聞/李雯珂、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比特幣暴漲暴跌風險高 央行促法務部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