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素菜兩便當盒290元 遭嗆:嫌貴別買!

日前一位彭先生到新竹一家素食店,夾了豆皮、菜豆、茄子和麵筋,四樣菜裝了兩個便當,就要價290元。讓身為外地人的他直呼,不敢領教新竹的高物價,不過更讓他氣憤的是業者的態度,只是想問如何計價,卻換來老闆娘一陣嘲諷,直白回嗆嫌貴就不要買啊,讓彭先生滿腹委屈。

更多新聞: 一盤炒蛤蜊160元嫌貴 爆料取暖遭網友打臉

日前有外地遊客,到新竹城隍廟附近買素食,還沒吃下肚就先買到一肚子氣。

當事人彭先生指控,「秤的指針還在跳,還沒停他就拿下來說290元。」

什麼樣高貴的素食讓消費者大喊吃不消,就是這四項,菜豆、豆皮加上麵筋和茄子,兩個便當盒裝滿滿要價290塊,新竹物價難道高得如此不可思議,讓彭先生追問到底怎麼算的?

當事人彭先生說,「我就問他你是算斤還是算兩的,貴不貴不重要,是他講那句台語『喜歡就來啊!嫌貴就不要買』」

只是想知道計價方式,沒想到卻得到「嫌貴就不要買」的回應,氣得彭先生上網大吐苦水,網友認為這番話實在太傷人,也有人抱怨新竹物價貴得誇張,而其他素食業者私下表示這樣的菜色大概150上下就有了,不過被控訴的業者也有話要說。

素食業者表示,「我其實回他秤重算錢也很公道,你也聽聽就好,不接受你還我就好。」

自助餐秤重算錢不為過,但是彭先生對於「嫌貴就不要買」這句話還是耿耿於懷。

不過素食業者說,「太太是生意人,口氣比較不好,當下跟他道歉,他同意接受我的道歉,這句話是他說的。」

根據業者的說法,其實事發在去年,當下隨即道歉,彭先生也大方接受,對於為何當事人突然發文討公道感到納悶,只不過四樣素菜就要290元的高物價,還是讓許多人不敢恭維。

(民視新聞/葉興凱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鄰居點四碗烏龍麵覺得太貴 竟反悔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