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房東把學生當家人 月租不到2千還包水費

高雄市師範大學位在苓雅區,鄰近文化中心,屬於文教區,是標準的蛋黃區,雅房租屋行情4000、5000起跳,但有一位房東林有珍,把學生當成家人,每月租金一人不到2000元,而且還含水費。

更多新聞: 台北市「查水表」揪空屋 用水0度加房屋稅

高雄師範大學隔一條馬路就是文化中心,加上周遭生活機能方便,被稱為是標準蛋黃區,學生在附近租屋,雅房一個月的租金至少4000元起跳。

學生一個人每個月花4000、5000租屋很正常,不過學校附近的這間透天厝,裡頭房間不僅可以放三張床,衣櫃、書桌也都有,而且空間還相當寬敞,在炎熱的南高雄,還裝上兩台冷氣,令人意外的是,這裡的租金一個人不用2000元。

經營小吃店的房東林有珍,頂下這透天店面,原本是想找人分攤租金,但不忍造成學生負擔,把這屋齡有30年房子,整理得煥然一新,還買洗衣機讓學生不用投幣,就能洗衣,至於水費全由她自己吸收。

把學生當成自家人,還會經常送上自家的滷肉飯以及熱湯,這樣的關懷,讓出外求學遊子倍覺溫暖,揪感心,也讓她被稱為最有佛心的房東。

(民視新聞/陳禕瀅、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限25歲以下單身女 豪宅房東徵室友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