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球賽 謝淑薇不敵前球后32強止步

台灣女將謝淑薇,在邁阿密網球賽女單首輪,對戰前世界球后普莉絲可娃,面對這位強敵,雖然謝淑薇發揮堅強韌性,與對手奮戰2小時24分,可惜還是輸球無緣晉級!而另一組台灣女將詹家姊妹,則在女子雙打首輪,以直落二擊敗對手,晉級16強。

更多新聞: 三太子男網賽 楊宗樺不敵頭號種子、陳迪晉16強

在雙打首輪失利後,謝淑薇緊接著又在女單首輪出戰,對戰世界前球后,身高186公分的普莉絲可娃,首盤第一個發球局就遭到對手破發,一度以1:5落後,雖然謝淑薇連追3局,但還是以4:6讓對手搶下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調整狀態,打的又快又猛,只花了20分鐘,就以6:1扳平戰局,讓比賽進入關鍵第三盤。雖然謝淑薇在第三盤一度以3:5落後,不過她仍一路拚戰,再把比數扳成5:5平手,將比賽戰線拉進搶7,可惜最後還是不敵排名世界第六,對手的強勁攻勢,無緣晉級16強。

賽後謝淑薇表示,即便沒能擊敗前世界球后,但仍因為這場比賽非常有收穫,而另一組台灣雙打女將,名列大會第二種子的詹詠然和詹皓晴姊妹,在32強賽事中,則以直落二擊敗對手,順利晉級16強。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中國彭帥拆夥後 謝淑薇女雙首戰就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