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景峻出手力保 「撤換吳音寧」提案未成立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先前因多日休市導致菜價暴跌引來抨擊,今天召開董事會。農會代表董事張永成,一度打算對總經理吳音寧提不適任,要求撤換,批評吳音寧能力只能當理貨員。不過,歷經2個多小時的會議,最後董事長陳景峻,沒有接受張永成的提案,讓吳音寧保住位置。

更多新聞: 柯P請假赴花蓮演講 避談陳景峻辭北農董座

出席董事會,遭媒體一路追,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始終閃躲,不多說。

閃得了媒體,卻閃不了憤怒董事,台北果菜市場連續休市多日,菜價崩盤,吳音寧挨批神隱,還爆看不懂財務報表。農會代表還沒開會就發難,要提案撤換。

北農董事張永成:「學習要有適當位置,如果她不適合這個位置,應該要換個位置學習,以她目前的能力,我認為理貨員是最好的。」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農委會一直推給北市府,台北市政府...,確實沒辦法來做人事處理,這確實是有點複雜的,政治問題,本來是一個專業經營問題而已。」

陳景峻儘管嘴上埋怨,當初力薦吳音寧上任的農委會,把燙手山芋丟給北市府處理,不過前一天,他就說會救一把,已透露市府態度。

果然,在陳景峻請求下,加上農委會與北市府十席董事,超過農會五席,張永成提案最後没被接受。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我又兼北農董事長,又是民進黨籍,沒有處理好的話,變成,台北市政府柯市長再跟中央對抗。」

陳景峻坦言角色尷尬,但外界本來就研判,柯文哲不想徹底得罪民進黨,加上又沒人可用,撤換總經理機率不高。但吳音寧就算保住位置,今後行事勢必被放大檢視,只怕也未必好過。

(民視新聞/林姍亭、李建緯、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景峻辭北農董座 否認與吳音寧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