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老店創新研發 「重量級」彩色潤餅咬下大大滿足

下禮拜就是清明節,傳統上都要吃潤餅,台北有家20多年老店,第二代研發火龍果、蔬菜包潤餅皮,包裹紅燒肉、煎蛋和滿滿蔬菜,一個就超過半公斤重。

更多新聞: 清明潤餅夯!特製辣椒醬、澎湃配料吸引饕客

誰說潤餅皮都是白色的,少見的菠菜、火龍果潤餅,還有芝麻口味,讓潤餅好繽紛,大口咬下,清脆蔬菜融合鹹香紅燒肉,花生粉的甜爬上舌尖,滿滿餡料,讓重量級潤餅一個就超過半公斤。

獨特的紅龍果麵團,一碰到鐵板,周圍慢慢酥化,粉嫩餅皮薄到透光,看來簡單,火侯功夫,可是第二代老闆從小學開始累積到現在;還有翠綠餅皮,來自蔬菜汁。

刷上甜辣醬、花生粉打底,放上一長條的紅燒肉,炒過的菜脯、雞蛋,增加鹹香滋味,堆的像小山的高麗菜、豆芽一放下來,多到連捲都很費力。

二代老闆說,「因為看外面東西都彩色化,想說我們也可以用。」因此研發彩色麵皮,加上爸媽發想的創意,用厚實煎蛋取代傳統的蛋酥,滿滿蛋液煎出厚度,慢慢變金黃,逼出雞蛋香。

小小店面,卻凝聚一家、兩代人的心血,讓20老店繼續飄香。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清明就是要吃潤餅!餅皮老店開47爐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