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就是要吃潤餅!餅皮老店開47爐備戰

清明掃墓吃潤餅,彰化北斗一間潤餅店擁有80年歷史,生意好的不得了,連第5代都出動幫忙,今年1次開47爐,從早忙到晚仍然應接不暇,老店還替消費者著想,就算材料全漲價,他們價格堅持沒有變。

更多新聞: 清明吃潤餅!北斗老攤47爐火力全開

十幾個人圍著爐子,動作俐落,左右開弓,分工合作擦潤餅皮。麵粉調成粉漿團,抹一下,等烤到外圍有點掀起就算好了。

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有困難度,所以大多由自家人操刀。每到清明,生意超好,連第5代都來幫忙,就算忙翻天還是要撐住,店裡撐住的,不只工作的人,還有價格。

潤餅皮業者提到,「一斤賣的價錢是沒有漲,那普遍性麵粉、沙拉油、塑膠袋、紙箱、瓦斯、工資是全面性都有漲。」

純手工潤餅皮,新鮮現做好口碑,不只吸引民眾光顧,還有人特地來拍照記錄。隨著清明節腳步越來越近,店裡日夜趕工。老闆豪氣的說,只要有客人來買,絕對買得到,畢竟一年只有這麼一次。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清明潤餅夯!特製辣椒醬、澎湃配料吸引饕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