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吃潤餅!北斗老攤47爐火力全開

清明節連假也是潤餅生意的旺季!彰化北斗鎮老字號潤餅皮,生意好到爆,店裡47座爐火全開,家族4兄妹犧牲假期,連小孩都回來幫忙。至於鹿港潤餅皮,雖採取不預約還限購方案,照樣大排長龍。

更多新聞: 開爐火取暖釀災?賭城惡火6死13傷

中南部清明節,很多人應景都會吃潤餅,好不好吃,餅皮也是關鍵。還沒開店,門口就出現購買人潮,80幾年老店已經出動第五代來幫忙,國小五年級的小帥哥就是在兒童節出生,當年他媽媽也是回家幫忙,撐到最後才去生產。

每逢清明,第四代4兄妹全家總動員,47爐火力全開,擦皮、撕皮、收皮,手腳忙不停。熱騰騰餅皮,用最快速度交給客人。

鏡頭換到鹿港的潤餅皮老店,老闆一個人單挑4爐,全家族來幫忙,實在應付不過來,只好祭出「限量」管制,不接受預訂,照樣大排長龍,清明當天甚至可能要等4個鐘頭。

老闆說每天工作12小時,手臂動彈不得,隔天起床又要上工。只能說為了這薄薄的一片,排隊限購也要排。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清明節應景食物買氣旺!草仔粿一天可賣上千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