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公路台東高架橋合龍 交長、劉櫂豪主持

南迴公路拓寬工程持續進行,交通部長賀陳旦、立法委員劉櫂豪,以及公路總局陳彥伯局長等一行人,到台東達仁鄉參與「安朔-森永」高架橋合龍儀式,交通部長特別感謝劉櫂豪,爭取預算促成工程興建,更為地方發展努力打拚。

更多新聞: 原創館設計感十足 劉櫂豪推原住民文化

交通部長賀陳旦與立委劉櫂豪等人,在台東達仁鄉,一起主持,南迴公路安朔-森永高架橋樑,合龍祈福儀式,這一刻對一路促成工程進行的台東立委劉櫂豪而言,是驕傲更是喜悅。

立委(民)劉櫂豪:「不只是做水泥工程,不只讓我們交通更便利也兼顧整個大自然融合,這是我們台東未來發展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向。」

交通部長賀陳旦:「劉委員幫我們爭取預算,不是只是做出一個工程來,而是成為當地真正的勝景,相信這樣的努力,各位不會被辜負。」

台東縣重要聯外道路,台九線南迴公路拓寬工程計畫,預計109年底完工通車,其中安朔到森永段,全長共6.3公里,當中的4.84公里,更採高架橋梁設計,好讓工程和環境共存。

安朔到森永高架橋梁工程,除了在溪谷,採中大跨徑橋梁,維持生物通道,橋墩基礎還是採用「竹削護基」與「井式基礎」,以減少開發面積,就是要將生態衝擊,降到最低,合龍儀式圓滿落幕,也期待整個工程,都能按照期程執行,通車後不僅能讓台東、屏東往返更安全、便利,更能帶動地方觀光和發展。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推動原鄉觀光 劉櫂豪發展台東達仁觀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