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豆奶攤傳食物中毒 碩士生暴斃前曾用餐

中正大學林姓碩士生,4月24日在宿舍內暴斃,同學透露他曾說過「肚子痛」,嘉義縣衛生局也接獲通報,民雄知名豆奶攤發生食物中毒,至少有8位民眾用餐後出現腹瀉,腹痛等症狀、巧合的是,林姓碩士生暴斃前也曾到這間豆奶店用餐,現在查出造成食物中毒的是沙門氏菌,但和碩士生的死是否有關聯,檢方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更多新聞: 要求中興新村臭豆腐名店道歉 受害者組自救會陳情

嘉義中正大學一名碩士生,被同學發現在宿舍內離奇暴斃,現在傳出他死亡之前,曾經到民雄知名的豆奶攤用餐,好巧不巧,有4個大人、4個小孩也到同一間店買了蛋餅、豆漿等等,吃完後卻開始肚子痛、拉肚子,緊急到大醫院掛急診,糞便驗體都驗出了沙門氏菌。

出現集體食物中毒,醫院立即通報衛生單位,卻意外發現,8個人都是在21日早上到豆奶店用餐,巧的是林姓碩士生當天晚上,也和兩名同學到這裏用餐,林姓學生多點了一份沙拉,但回到學校後,卻一直喊肚子痛,24日就在宿舍內暴斃身亡,兩者之間有沒有關聯?嘉義縣衛生局不敢大意,26日下午立即派人到豆奶店採取食物、飲料等等化驗,也勒令業者停業。

嘉義縣衛生局技正陳淑斐指出,如果查出衛生問題,依《食品法》44條,可以裁處6萬塊─2億以下罰款,並且勒令店家要停業。

醫師說沙門氏菌病從口入,多半藏蛋殼和牛奶中,對於抵抗力弱的老人跟一歲半前的嬰幼兒,都具強烈威脅,但林姓碩士生沒有病史,又很年輕,因此和食物中毒有沒有因果關係,檢方也進行解剖驗屍,釐清死因。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研究生吃豆奶攤猝死 業務過失起訴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