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瑞私藏大聯盟觀賽重點 《夜深人未靜》獨家披露

當年台灣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進軍美國大聯盟,優異的表現讓全民沸騰,不管原本是否有收看棒球的習慣,「跟著建民排班、投一休四」不分晝夜地追球賽,儼然成為全民運動!隨著美職開打,今晚11點《夜深人未靜》,特別邀請到民視體育新聞當家主播王人瑞,分享他的「主播級」觀賽重點。

更多新聞: 林藝上《夜深人未靜》暢談淨灘經驗 最想對瓶中信主人說「這件事」

「真希望再有一位國人穩定先發,我也想投一休四啦!」熱愛棒球的馮光遠一句感嘆,道出了全台灣民眾的共同心聲。馮光遠回憶,他愛看棒球的興趣是在旅美時期培養出來的,他原本支持的大都會隊,一直是紐約洋基隊的世仇,卻因為「建仔情節」而「變節」,開始看起紐約洋基隊的球賽。

「陳偉殷的情況,本賽季值得好好觀察。」王人瑞指出,因傷休息一年的「殷仔」陳偉殷,當年以五年八千萬美金的高價加入馬林魚隊,備受矚目。殷仔今年復出後的幾場比賽,目前表現還不穩定,狀況可能還未調整回當年的狀態。

「馬林魚隊的老闆,可能對殷仔不太友善。」王人瑞加碼說,前洋基隊的傳奇球員基特(Derek Jeter),現為馬林魚隊的老闆,以他出身洋基隊「邪惡帝國」善於經營的觀點,很可能會想把殷仔交易出去,馮光遠也呼籲「大家要幫殷仔集氣」。

「本賽季剛加盟大聯盟的『二刀流』大谷翔平,表現也值得期待。」王人瑞說大谷翔平的投球表現傑出不在話下,連打擊都「很猛」。

在一般人印象中,認為亞洲人的先天體格比較不適合打擊,像鈴木一郎那樣專挑三不管地帶攻擊的技巧性打擊,還比較可能在大聯盟站穩,「但大谷連體格都很不像亞洲人!」

王人瑞說,大谷翔平有著190公分以上的身高,站在大聯盟強打身邊絲毫不遜色,「他有著西方人的體格,卻有亞洲人的靈活度,你說可不可怕?」王人瑞還說,他不只強打強投,一雙快腿連跑壘表現都非常傑出,「說他是三刀流都不誇張」。

想知道王人瑞主播的其他觀賽重點嗎?請鎖定今晚《夜深人未靜》。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豬哥亮現象」背後故事 蔡亦竹帶您見證媒體文化的演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