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應景吃粽子!寒天水果粽酸甜冰涼又消暑

端午節快到了,不少人都要應景吃粽子,但最近天氣真的太熱,就有業者推出用寒天粉作的水果粽,不只熱量更低,吃起來酸甜冰涼的口味也很消暑。

更多新聞: 櫻桃鴨粽子超特別!各大飯店迎端午出奇招

外皮透明,一刀切下就可以感受到Q彈,剖面露出滿滿芒果泥,還有看得見果乾的蔓越莓口味,水果冰粽光看就沁涼。

秤好重量,倒下藕粉、木薯粉,增加透明度,還有低熱量的寒天粉,內餡用料單純,製作過程卻得很小心。

砂糖只能小火炒,溶化後再倒入芝麻,翻炒不能太久,就怕焦掉,不一會就飄出濃濃芝麻香,趁著外皮還有溫度,趕緊包入內餡。

不只綿密芝麻,還把芒果、蔓越莓混合綠豆沙餡,就怕傳統粽熱量高,老闆作冰涼Q粽,水果入料,一顆熱量最低不到160卡。

拉扯大福外皮讓它更有Q勁,在包入冰鎮過的新鮮草莓,最後整顆包進到粽葉,吃到水果酸甜,還帶有微微粽香。端午節要到了,應景吃粽,又要吃得清涼避暑氣,也讓冰粽成為新選擇。

(民視新聞/林姍亭、李佳泓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夏日炎炎要吃冰!40年老店「黑糖片冰」口感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