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娃娃機夾澳州小龍蝦 竟無法可罰

夾娃娃機席捲全台,為了搶攻消費者目光,在台南有機台主人把腦筋動到活生生的小龍蝦上,機台內就放置一些澳洲小龍蝦,提供民眾試手氣。有民眾認為這跟釣蝦一樣,但也有民眾認為好殘忍,只是這行為主管機關是無法開罰的,因為龍蝦不是脊椎動物,不在動物保護法規範的「動物」範圍內。

更多新聞: 娃娃機佔領逢甲夜市!學生「這樣做」諷刺一窩蜂

爪子一下,龍蝦一動,失敗了。這個夾龍蝦的機台出現在台南街頭,裡頭有水也有打氣,有的龍蝦還活蹦亂跳,會逃脫夾子攻擊,但有龍蝦已經翻肚。

這種澳州小龍蝦,其實只需要下鍋煮熟就可以吃,但一來是民眾覺得麻煩,二來可能也夾不到足夠的量,機台旁的塑膠袋內,掛著一隻龍蝦,說不定就是哪一位高手的成果,卻沒有帶回家。

這種澳洲小龍蝦,在台灣已經有漁民成功飼養,目前售價還不錯,一斤大概有12尾到15尾,價格約在300─350元左右。以往有機台主人搬出蔬菜、和水果讓民眾試手氣,還有機台主人雖然也推出活體物品的娃娃機,但塑膠盒內放的只是兌換巴西烏龜、角蛙的兌換品,不是活體。

其實澳洲小龍蝦被夾,還可能被往下摔,但因為動物保護法規範只保護脊椎動物,龍蝦不在其中,主管機關無法開罰,但這樣的機台,加上龍蝦的耗損,引起的爭議恐怕遠大於投資報酬。

(民視新聞/林俊明、鄧山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娃娃機也能夾金魚!?動保處警告最重可罰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