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修定「每日飲食指南」!營養師教你吃出健康

現代人追求健康,將油脂視為禁忌,事實上脂肪是三大能量營養素之一,小baby就是透過脂肪含量超過50%以上的母乳哺育,才能成長茁壯。台灣的營養師根據台灣數十年來的飲食變遷,2018年重新修定新的「每日飲食指南」,教大家怎麼吃才能吃出健康。

更多新聞: 健康料理怎麼煮?主廚郭主義現身示範

由於天然的脂,如乳脂所製成的奶油,不僅昂貴又稀少,還時常因為天候狀況而影響產量,甚至曾經造成嚴重的奶油荒。

忍受不了奶油的誘惑,拿破崙三世發佈命令,發出一筆獎金,獎勵能夠發明奶油替代物的科學家,希望能一解大家的嘴饞。

受到了獎金吸引,法國化學家麥琪在1870年利用牛油、碳酸鉀及哺乳動物的胃蛋白酶,成功製造出人造奶油。

台灣的營養學家為了改善我們目前面臨的疾病,依照台灣數十年來的飲食變遷,搭配在地食材,在2018年修定出新的六大類食物,他們把蛋白質的建議攝取順序,改成「豆、魚、蛋、肉」,讓你從豆類食物中,得到零膽固醇的優質蛋白質。

從熱量密度低的食物,像是清湯或蔬菜等開始進食,先把肚子填到半飽之後,再開始攝取熱量密度比較高的米飯、肉再到油脂。

這樣不僅可以吃飽,還不會吃入過多的熱量,更可以透過均衡的飲食,足夠的膳食纖維與營養,預防慢性疾病,減少台灣民眾面臨的疾病威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新飲食指南出爐 照這樣吃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