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夜釣小管季節!深澳漁港嚐現撈海味

鬼門開,傳統長輩都會警告,晚上盡量不要出門,但其實現在夜釣小管正是時候,尤其瑞芳深澳漁港因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不論鎖管、白帶魚、鯖魚及竹筴魚都很多,搭船出海賞美景,還有最新鮮的現撈海味,讓釣客們大快朵頤,視覺、味覺雙重享宴。

更多新聞: 深澳漁港「漁樂季」 深入秘境還有水舞展演

釣竿用力一拉,上鉤的鯖魚活蹦亂跳,船上釣客如雷的歡呼聲不絕於耳,一旁的小朋友也神情專注,釣魚架式毫不囉嗦,對於首次搭船海釣的民眾,更是新鮮感十足,興奮全寫在臉上。

深澳漁港因為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每季都有豐富漁獲,尤其瑞芳區的小卷產量更是全國第一,每年6~8月正值基隆的鎖管季,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參加釣魚活動,還能跟著漁船探訪象鼻岩美景,搭船出海不只能體驗捕魚,還能吃海鮮,好吃又好玩。

霸氣的把滿滿一盤小卷倒進鍋裡,翻滾攪拌一下,清甜海味撲鼻而來,新鮮現煮的海鮮麵美味上桌,還有這道醬燒小卷,搭配薑絲、辣椒拌炒,色彩鮮豔,口感更Q彈。

夏季來臨,想要涼爽一下,不妨來深澳體驗釣魚活動,迎海風賞海觀景之餘,還能大快朵頤,挑戰味蕾。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運用基隆當季漁獲 老船長推特色手路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