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管家夯!中秋節旺季月薪高達7萬

中秋節瘋烤肉,應用而生的外送燒肉服務也很夯,其中出現一個新的產業就是「燒肉管家」,這些經過訓練的燒烤高手,每一場4個小時,光是獎金就有5000元,旺季的時候,月薪可以拼到7萬元,不過,想當燒肉管家也不容易,要先經過烤肉架組裝和肉類熟度考核,而且炭火溫度高,一不小心就會被燙傷或是燒到頭髮或手毛。

更多新聞: 頂級食材超豐盛 日本餐飲開設台北燒肉分店

大片日本A5和牛紐約客部位,還有超大的蝦子等等,全都真空包裝,裝進保冰袋子裡面,燒肉管家出任務,抵達民眾指定地點,燒肉管家馬上把食材準備好,燒肉管家俐落升炭火,開始烤肉!

牛排滋滋作響,燒肉管家眼神銳利,不敢鬆懈緊盯熟度,還得三不五十翻面,最後送到民眾面前。



中秋節即將到來,讓到府烤肉的燒肉管家業績超好,一般燒肉店外場服務生,月薪3萬5000元,但燒肉管家出去一場4小時,就有獎金有5000元,平均旺季月薪可以拼到7萬元,淡季也有5萬元,但想成為燒肉管家,不只得忍受炭火高溫,一不小心就被燙傷,還得應付民眾各種要求。

其實想成為燒肉管家,要先跟著主管辦三場外燴,大概3個月時間,正式出道前,也要經過各項專業考試,中秋節瘋烤肉,「燒肉管家」比起一般上班族薪資高出許多,但高薪的背後付出的代價,不可不知。

(民視新聞/于凡、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跨年4天吃大餐!節日限定餐紛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