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廚料理一位難求 日燒肉達人來台客座

你有聽過私廚嗎?隱身在巷弄,只接受預約,饕客往往為了主廚的私房料理不惜苦等,像日本東京一間燒肉私廚,就號稱預約要等到一年後。但台灣有飯店設法邀請主廚來台客座20天,來看看他研發的各種獨門牛肉料理。

更多新聞: 頂級食材超豐盛 日本餐飲開設台北燒肉分店

炭火燒熱三種部位牛肉,風味濃郁腿肉,口感滑順沙朗、厚度扎實橫隔膜,都先經乾式熟成,增添堅果香氣,再刷上蘋果、鳳梨調製的醬汁。

料理過的牛腿肉大刀切下,熟成後水分蒸發,肉質成暗紅色,油花紋路更豐富,卻少去油膩感。特殊技法,來自日本燒肉集團主廚──森田隼人自行研發的日本酒吟釀熟成法,依據不同部位噴上清酒,過程得花30─60天,相當費工。

創意料理還有「迷你版冰淇淋甜筒」,放上真空冷藏、再脫水的牛火腿,為了提出牛肉鮮甜,再灌入哈密瓜慕斯,造型小巧可愛,味道卻具有層次。

「私廚」講求烹調手法、料理特色,通常只接受預約,但「限時、限量」如今儼然成了飯店開拓新客源的利器,好比米其林光環,上海蔬食餐廳主廚高家風、泰國曼谷餐廳Noom,最近都有來台客座。「私廚」概念興起,台灣餐飲消費市場更熱鬧。

(民視新聞/陳盈竹、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跨年4天吃大餐!節日限定餐紛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