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德盃高球對抗賽 歐洲隊17.5:10.5大勝美國隊

2018年萊德盃歐美高爾夫對抗賽,今天(1日)結束最後一天的個人對抗賽,雙方12名球員通通上陣,美國隊還是無力演出逆轉,其中老虎伍茲四戰全輸,歐洲隊最後以總分17.5:10.5大勝美國隊,拿下最近10屆交手的第七次勝利。

更多新聞: 高球/萊德盃順延一年至2021年 總統盃2022年舉行

萊德盃來到最後一天的個人對抗賽,賽前歐洲隊已經取得10:6領先,Rory McIlroy在第一仗對上湯瑪斯Justin Thomas,雙方一路鏖戰到第18洞,小麥第3桿擊球下水,乾脆直接認輸,讓Thomas美國隊搶下第1分。

大家最關心的Tiger Woods,他的對手是西班牙好手John Rahm,Tiger在萊德盃個人賽累計戰績是四勝兩敗一和,但他在這屆的前三戰出賽竟然全部落敗,在今天個人賽只打了十二洞的好球,Rahm在關鍵的第十洞成功抓下Birdie後,順利擊敗Tiger Woods。

Tiger Woods在這屆萊得盃四戰全落敗,表現並不理想,而歐洲隊其他幾位好手個個表現神勇,讓戰況形成一面倒,英格蘭名將波特Ian Poulter,擊敗世界第一的美國球王Dustin Johnson,積分來到13.5分,加上義大利好手摩里納利(Francesco Molinari)以贏4洞剩2洞成功擊退美國老將Phil Mickelson,幫助歐洲隊取得14.5:9.5的領先,立於不敗之地,也確定歐洲隊提早封王。

摩里納利可說是歐洲隊的第一功臣,他也成為史上第一位在萊德盃5場對抗賽都拿下勝利的的選手,這屆萊德盃,是歐洲隊在最近十屆拿下的第七次勝利,也延續自1993年起就沒有在主場落敗的紀錄。

(民視新聞/王人瑞、余啟成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停辦12年復刻!國慶盃台灣最大高球業餘賽吸150位選手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