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大雨亂國慶 親善大使拿抹布擦水

國慶日天公不作美,台北半夜就下起雨來,不但讓負責接待外賓的親善大使,全忙著拿抹布,一一擦拭露天座椅,許多民眾還因為隨身帶雨傘被擋在安檢站外,被迫放棄雨傘才能入內。也讓安檢站的雨傘放棄桶內,雨傘堆的老高,形成國慶大典的另類奇景。

更多新聞: 天公不作美人潮少一半!雙十盛典冷清清

親善大使展現熱情問候,但國慶日清晨卻碰上大雨攪局,露天座椅全被淋濕,也讓親善團隊員忙著拿出抹布,蹲下來仔細擦拭。

民眾一早冒雨出門,帶著雨傘到場,偏偏大會為了安全,全面禁止攜帶,就連雨衣也只能穿透明的,許多民眾事先不知情,被迫忍痛將雨傘丟棄在管制線外。

滿滿一桶雨傘、雨衣,全都被當成違禁品,得等典禮結束各自認領,而看看接受安檢的民眾,長長人龍,頭上全戴著同一頂假髮。原來是去年(2017年)世大運,一炮而紅的國慶婆婆,又訂做500頂國旗假髮帽,到現場免費發送。

而國慶大典令人矚目的花車遊行,出發前維安人員不敢大意,檢查花車各個角落,甚至出動警犬,把維安做到滴水不漏。即便維安森嚴,還是有意外插曲,陳抗民眾衝到管制區外,舉牌抗議,警方一度緊張,所幸抗議民眾草草散去,沒有造成更大騷動。

(民視新聞/王富民、宮仲毅、黃國誠、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重機車隊好威!懸掛國旗飄揚台三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