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燉飯也有台灣味!鹹豬肉、蛋黃通通DIY

吃過鹹豬肉,不過您吃過鹹豬肉燉飯嗎?台北有餐廳,老闆把鹹豬肉、鹹蛋黃作成燉飯,為了讓台灣的在地食材,和燉飯更融合,連鹹豬肉、鹹蛋黃通通自己做。

更多新聞: 台菜西吃有創意!青醬燉飯結合虱目魚香氣濃郁

義大利燉飯上怎麼有鹹豬肉?大口咬下入口即化,油脂在舌尖融化,為了和燉飯更融合,老闆連鹹豬肉都自己做,降低鹹度、增加義大利香料,讓米粒吃來更彈牙,保留米心咬感。

經過6小時舒肥的鹹豬肉,送進油鍋,喚醒香料香氣。大火爆香,對燉飯口感很堅持的老闆,光選米就選了三、四家。

倒入紅蘿蔔雞湯,米粒染成橘色,老闆專心看著米粒變化、調整水量,免得燉飯變湯飯。

除了客家鹹豬肉,就連台式的鹹蛋黃,也能做燉飯。老闆自己做的鹹蛋黃,慢慢逼出油脂香氣,讓米粒吸收蛋黃的濃郁滋味。

上鍋前,再撒上乾燥過的鹹蛋黃,一口吃到兩種風味,再嚐嚐黑嘛嘛的墨魚球,一打開,滿滿起司彷彿瀑布往下流。

媽媽的餐桌,讓老闆把義式料理,結合在地食材,已經研發快20種口味,讓燉飯也能吃到台灣味。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義式燉飯飄台灣味!林依晨弟弟愛美食開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