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故事》導演舉辦講座 葉天倫分享拍片心得

不管是東方還是歐美,都喜歡將文學作品改編搬上大螢幕,像是近期,導演葉天倫改編楊青矗老師作品《外鄉女》,翻拍成電視劇,叫好又叫座,後來又拍了一部《雙城故事》,當中用狄更斯《雙城記》作為每段故事引言,融入在劇情中,拍出一段橫跨兩國的愛情故事。今天(10月28日)葉天倫舉辦講座,與觀眾分享拍片的心得。

更多新聞: LIVE/大稻埕之子與艋舺女兒!專訪導演葉天倫

描述70年代,台灣有一群吃苦耐勞、工資低廉基層女工的生命故事,導演葉天倫改編工人作家的作品,用影視呈現,叫好又叫座。

導演葉天倫說,「從我父母親開始到我手上,已經拍了19部台灣文學作品的改編,大家可能都把文學作品的改編,想的很古典、很緩慢,可是大家沒有想到說,其實哈利波特也是文學改編,不同文學作品改編為影視作品的時候,有不同的風味。」

從亞洲到歐美世界各地,不少文學作品都被搬上大銀幕,導演葉天倫更是擅長將經典文學翻拍,其中要將作者原汁原味的故事,完整拍攝出來,其實也很不容易。

葉天倫近期拍攝的《雙城故事》,把狄更斯的《雙城記》貫穿在故事裡頭,描述一段橫跨兩國的愛情故事。

導演葉天倫表示,「我覺要藉由雙城故事的每一集,由萬芳來說出一些精髓,比如說最寒冷的冬天也是最有希望的春天,這是最陰暗的時代也是最光明的時代,像這些文學作品很重要的一些精神,我們也用在雙城故事裡面。」

導演與影迷暢談拍片心得,不管是經典文學翻拍,還是全新劇本創作,題材、內容貼近民眾生活,就能抓住觀眾目光。

(民視新聞/劉俐均、蘇威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Melody客串《雙城故事》耍心機刁難陳怡蓉 飆戲大喊過癮:滿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