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荷花竟是麵粉做的!延禧宮廷宴霸氣登場

有飯店業者看準宮鬥劇商機,推出有如帝王般的宮廷宴,食材選用乾隆最愛的鮑魚熬煮兩天兩夜,還有使用油酥麵糰製成的荷花酥,經過油炸就像盛開的花朵。

更多新聞: 宮廷菜罈子肉重現 小火慢滷肥而不膩

一朵朵荷花整盤盛開,就像迷你版荷花池,一層粉紅一層白,中間還有黃色香料點綴成花蕊,搭配金光閃閃的盤子來到宮廷宴上。

進到廚房內,師傅把重400公克二頭鮑放入鍋裡汆燙,接著加入糖、太白粉等簡單調味,再和蔬菜一同擺盤就大功告成。

看似簡單步驟,其實這乾隆最愛的活鮑魚,可是得先加入干貝、老雞等熬煮48小時。

飯店業者搭上宮廷劇熱潮,除了食材非常講究,擺盤用的瓷盤、湯匙等,都是特地到國外挑選,就連菜單也仿造古代奏摺本,菜名更是手寫毛筆字,不少饕客想帶走留紀念。

宮廷宴霸氣登場,想吃還得先預約,加上年底將近,適合家人、商務人士聚餐,業者要讓顧客不必穿越時空,就能享用清宮御膳。

(民視新聞/沈筱禎、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宮廷劇娘娘穿越時空?吃火鍋也要角色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