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99號戰袍 王柏融正式轉戰日本火腿

王柏融轉戰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今(19)日舉行加盟記者會,並且讓總教練栗山英樹披上99號戰袍,王柏融了解自己揹負台日人名的期待,會努力打出好成績。王柏融同時成為史上第一位,中職透過入札制度轉隊的選手,具有指標性意義,雙方簽下3年合約,但具體金額和入札金,雙方基於保密協定,並未對外透漏。

更多新聞: 王柏融記者會秀日文 火腿隊:世界的大王

披上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99號戰袍,王柏融正式從中華職棒,轉戰日本職棒。王柏融表示:「我看到99號這個背號,跟我9月9日生相同,我覺得99號再適合不過了,因為第一年去到火腿隊很多不熟悉的地方,保持穩定出賽希望一直身體健康,替球隊在場上有好的表現。」

王柏融成為史上第一位,從中職透過入札制度加盟日本職棒的選手,經紀公司透漏雙方簽下3年400萬美元,折合台幣超過1.2億合約。而火腿支付給大王母隊Lamigo的入札金,外傳也高達200萬美元,但這兩點基於雙方保密協定,在記者會上並未正式透漏。

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表示:「入札金我知道大家外界都很關切,這個數字不只是對我們球團,對中華職棒也是很重要的象徵意義,但是我們尊重火腿的考量,入札金的部分我們暫時還沒有辦法透漏。」

王柏融表示:「很多人不管是在台灣或日本的大家,都會一直在關注我,我會盡量把自己的表現展現出來,讓往後的學弟們或台灣的選手,更有機會到日本去發展。」

王柏融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位入札選手,具有指標性意義,球團也提供高規格待遇,但想在日職站穩陣腳,就得適應日本文化,學會日文很關鍵。

大王風光加盟日本職棒,但接下來除了得面臨球隊內外競爭,明年2月起投入火腿春訓,王柏融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王柏融加盟日本火腿隊 99號球衣3小時就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