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柏融加盟日本火腿 Lamigo 9號「暫時欠番」

王柏融風光旅日,對Lamigo球團來說,雖然是少了挑戰三連霸的重要戰力,但依舊是祝福滿滿。桃猿領隊劉玠廷也承諾,將為王柏融保留背號,9號在Lamigo將會「暫時欠番」。

更多新聞: 王柏融月底離台 赴日本前代言活動滿檔

就像嫁女兒一樣,Lamigo桃猿隊,對於陣中強打王柏融的旅外,除了不捨之外,更充滿滿滿的祝福。

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對王柏融感性喊話,「Lamigo桃猿隊永遠會是你的家,10號隊友就是你的家人,祝福你在北海道的發展一切順利。」

日本火腿設長竹田憲宗、猿隊外野手王柏融、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


除了代表球團和球迷給予祝福,劉玠廷領隊也表示,將會保留王柏融的9號背號,暫時欠番。

劉玠廷表示,「一直等到有一天他或許在國外退休了,或是有一天他回到台灣,我們再把這個背號還給他。」

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也說,「我這裡也要跟栗山總教練,稍微提醒一下,有時候他(王柏融)很會衝過頭,這個要小心受傷。」

洪一中總教練談起王柏融,感覺就像自己的小孩,對於他即將遠赴北海道發展,有高興、有期待,當然也有擔憂。

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煩惱的是,我們明年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要達成,就是挑戰三連霸,我們少了一個柏融這一種這麼穩定的棒子,對我們三連霸的挑戰當然是更加的艱鉅,有沒有差當然差很多。」

旅外對王柏融來說是圓夢的開端,對於中職和其他選手來說,更是意義非凡。劉玠廷強調,王柏融已經開啟了一條直通世界的大門,也讓後輩知道,只要有實力,在加入中職之後,依舊有機會再挑戰更高水準的棒球殿堂。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江皇萱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招牌綠色球棒塗裝被禁 王柏融見招拆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