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民進黨不再分裂!李俊毅宣佈退選立委補選

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作業將在3月中旬進行,民進黨包括郭國文、李俊毅、陳筱諭三人都有意角逐,不過李俊毅週三(1月2日)以不爭,沈澱,再出發宣布退選,由於3月中的立委補選關係到2020大選,民進黨有輸不得的壓力,因此李俊毅選擇相忍為黨,不讓民進黨再度分裂,不過對於這場非贏不可的選戰,李俊毅倒是認為黨中央必須負起提名的決斷責任,不是只有正在角逐的兩位人選可以選擇。

更多新聞: 李俊毅申訴民調舞弊 不排除脫黨參選

不爭,沈澱,再出發,李俊毅正式宣佈退出台南市的立委補選。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表示,「這個退選不是單純少了一個競爭的人,而是這個退選可以帶動黨內一個新的相忍為黨的文化,台南這個地區被認為是民進黨的鐵票區,所以大家都有一個迷思,認為說拿到民進黨的提名就可以當選,不要再過度內部撕殺、撕裂。」

李俊毅不希望黨內再出分裂,但之前他才大動作宣佈要參加補選,甚至還直接批評新潮流,結果現在卻選在黨中央進行協調前夕退選,還表明黨中央應該要重視這次的提名。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民進黨不是只有這兩位候選人可以選擇,我還是要說出兩位候選人不喜歡聽的話,黨中央必需負起這次提名的決斷責任。」

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郭國文:「退出除了感佩之外也表示尊重,更希望有時間能夠請委員撥空,讓我能當面去向他請益。」

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陳筱諭:「我尊重黨內前輩的決定也深深的祝福他,我還是會依照我原本的節奏,繼續正面陽光清廉改革的訴求,爭取民進黨還有市民的支持。」

李俊毅的退選,等於宣佈了民進黨台南市立委補選的初選,將上演勞動部前次長郭國文與政二代新人陳筱諭兩人的相爭,會不會再度發生為了初選而爭的頭破血流,不知道,但無論誰出線,都將要肩負著不能輸的壓力,因為這場3月中的立委補選,被視為2020大選的前哨戰,民進黨非贏不可。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控初選民調「詐賭」 李俊毅對民進黨中央提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