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燒牛番茄壽喜燒 熬煮6小時酸甜清爽

天氣又要變冷了,台北有餐廳,日式壽喜燒先炙燒牛番茄,再倒入番茄醬汁,酸甜清爽,還有熬煮6小時的水炊鍋,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關西壽喜燒台灣也吃的到! 醬汁放一點點突顯牛肉香

日本壽喜燒,不只熟悉醬油味,怎麼有水果香?原來師傅加入了牛番茄,牛油炙燒牛番茄,逼出茄紅素。油花彷彿大理石的山形牛,吸飽果香和醬香。

燙3到5秒鐘就得起鍋,讓牛肉保持粉紅,沾蛋汁更滑口,師傅表示,「先另外熬一個番茄高湯,番茄的高湯有加入新鮮的牛番茄,一些蔬菜下去熬製的,另外的話就是用壽喜燒的醬汁,味道會有更有層次一點。」

蔬菜、菇類全下鍋,釋放自然甜味,這時候再涮肉,湯頭截然不同,吃完鍋,一般都是煮雜炊。不過,師傅下的卻是義大利麵,吸收茄汁、莎莎醬,酸辣滋味彷彿置身義大利餐廳。以往的壽喜燒,都是搭配烏龍麵之類的東西,廚師想做出另一種不一樣感覺。

暖呼呼的,還有來自日本博多的水炊鍋,黑羽土雞熬煮六小時的雞湯,濃到化不開,先煮豆腐、再涮雞肉,滿口甘甜。

最後還能煮烏龍麵,吸收高湯精華,雞骨頭跟一些其他雞的油脂,煮到最後,骨頭散掉,才會呈現比較濃郁的湯頭。」

傳統日式鍋物,吃法、用料創新,要每一口都令人驚喜。

(民視新聞/林嘉玫、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棉花糖雲海壽喜燒 童趣外型多了焦糖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