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瓜沙拉結合鱸魚 創意泰國菜你吃過嗎?

不少人愛吃青木瓜沙拉,台北有泰國餐廳將青木瓜沙拉結合鱸魚,是泰北當地常見的吃法,還有獨特的泰北辣醬拼盤,走清爽路線,彷彿沙拉,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魚露炸魚」搬上台灣餐桌 乾吃「冬蔭宮充滿海味」

炸到金黃酥脆的鱸魚肉,怎麼配上清爽的青木瓜沙拉?酸甜開胃,平衡油膩。這是泰北菜闖園魚塊,大口咬下、木瓜清脆、魚肉細緻,一口吃到兩種口感,魚肉表面吸附滿滿香料,才叫「闖入香料園的魚」。

金目鱸一碰到熱油,漸漸穿上金黃外衣,表面酥化,鎖住魚肉肉汁,而青木瓜沙拉得出動傳統的搗缽,邊拌邊打,打出香茅、檸檬葉的湯汁香氣,最後是火辣辣的朝天椒、辣椒膏,鋪在魚肉上讓辣椒香慢慢滲透。

看來彷彿沙拉的,其實是泰北辣醬拼盤,當地家家戶戶都能看見這樣的辣醬、茄子醬,可以沾泰式香腸、酥脆炸豬皮,甚至能像韓國包飯般,用生菜包起來吃。

再嚐嚐泰北牛小排「虎之淚」,粉嫩牛排沾裹羅望子醬,酸辣滋味襯托牛肉的甜味,用白胡椒原粒,醃漬一晚上的牛肉,先烤再煎,一切開剛剛好6到7分熟。看準過年天天吃大餐,師傅把酸辣的泰北菜端上桌,讓民眾換換口味。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消暑透心涼!新鮮木瓜牛奶刨冰限量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