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搶年菜商機  日本廟會場景搬進飯店

為了搶攻年節家庭聚餐,彰化餐廳業者用盡巧思,有的業者走懷舊古早客家風格,把多年收藏的古董傢俱,直接搬到餐廳佈置使用;大型的餐廳飯店就更浮誇,把日本廟會的場景,直接置入到餐廳裡,讓消費者不用出國,就能體驗日本文化,一起搶攻商機。

更多新聞: 飯店業者布局年菜虛擬通路 搶攻20億商機

不管是射飛鏢,棉花糖、還是打彈珠,就連小朋友喜愛的撈魚遊戲,還有日本傳統彩繪面具,到處充滿廟會歡樂的氛圍,不但可以搭配闖關遊戲拿獎品,還可以穿著和服,站在電視牆前面打卡拍照,在台灣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本味。

為了搶攻家庭聚餐的商機,位在彰化縣花壇鄉的大型餐廳飯店,除了把日本廟會的場景直接置入,甚至還請出日本超人氣的動漫人偶,與小朋友現場大跳卡通歌曲,餐桌的菜色也飽含日本風味,準備挑戰老饕的味蕾。

再來到和美鎮,一家傳統的台灣客家料理餐廳,大火翻鍋快炒家鄉菜,色澤飽滿豐富又下飯,再淋上特調的醬汁,光是用看的就口水直流,每一道菜都熱氣騰騰,充滿濃濃的鄉土客家味。

除了客家好料,餐廳的佈置也很特別,不但有早期的黑膠唱片,牆上還有古典時鐘、美濃紙傘,甚至連早期阿嬤使用的古董櫥櫃也出現在飯廳裡,也感受傳統客家農村家的味道。

餐廳業者蔡金泉表示:「我就是愛這舊的東西,就是把以前的老廚房,像以前我們鄉下這種桌子椅子,地面也都沒有整理,就是那種鄉下懷舊農村的感覺出來,來這邊吃飯就是回到,好像回到自己老家,這樣吃飯的感覺。」

餐廳業者用盡巧思,讓消費者在視覺和味覺上,有不一樣的體驗感受,最實際的,就是要搶攻年節期間,家庭聚餐的商機。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青木瓜沙拉結合鱸魚 創意泰國菜你吃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