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豬舍變「憨吉客棧」!牆上記載水林番薯開發史

雲林水林鄉蕃薯社區,一群志工把1棟閒置20多年的豬舍改造成「憨吉客棧」,做為社區的老人食堂、集會所、學堂,佈置溫馨雅緻,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啟用後成為社區民眾新樂園。

更多新聞: 日本政府束手無策 閒置土地比九州還大?

中午用餐時間,阿公阿嬤吃得津津有味,午餐的菜色有魚、肉片炒白菜、高麗菜拌胡蘿蔔和豆芽菜,大家聚在食堂一起用餐,吃飯還可以聊天,相當愉快!

這個食堂其實是閒置20多年豬舍改建,在社區志工的共同努力下,變成了溫馨的「憨吉客棧」,大家發揮巧思,把斗笠變成燈罩、課桌椅當成餐桌,佈置的相當雅緻,也解決了鄉下地區獨居老人的用餐問題。

「憨吉客棧」的外牆,也彩繪了「蕃薯寮」的開發史;300多年前,來自福建浦田的祖先洪月,發現這裡有很多野生蕃薯,開荒闢地,搭寮種植蕃薯,經過三年之後渡海回到原鄉,把家人一起接過來開墾,從此開枝散葉。

蕃薯社區常務幹事王鎮略還說,「我們這個聚落,司法官出了特別多,因為這在全國已經相當有名。」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憨吉客棧」啟用後,成為蕃薯寮社區民眾的新樂園。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神奇!「這個設備」讓豬舍無臭涼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