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電動機車補助1萬8!桃園補助金居全台之冠

各縣市加碼補助汰換電動機車,其中又以桃園市補助1.8萬元最高,這個228連假,桃園的電動機車門市就湧進大批看車民眾,讓店員應接不暇。環保局最新統計,桃園電動機車已經突破四萬輛,居全國之冠,有效改善交通工具造成的空污。

更多新聞: 電動機車補助將縮水!新購3千元補助取消

228連假,電動機車門市湧進大批民眾看車試車,不只剛考上駕照的一票高中生,連媽媽也跟著來湊熱鬧。

一家門市三位店員,根本應接不暇,很多人就衝著桃園市高達1.8萬元購買電動機車補助而來,居全台之冠,二三名分別是雲林縣和高雄市的1.5萬元,四五名則是嘉義縣1.4萬和宜蘭縣的1.3萬,桃園環保局統計,2019年桃園190萬輛機車中,就有4萬輛電動機車突破2%,也位居全國之冠,補助高低跟銷量成正比,不過各家業者充電方式不盡相同,像是光陽電動機車就採充電換電並行,Gogoro是換電為主,充電為輔,e-moving則是主打充電方式,未來將推出更多快充站,雖然電動機車市場蓬勃發展,但消費者選購前,還是要仔細衡量用車狀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代步工具。

(民視新聞/李世宸、李建緯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電池交換站啟用典禮 上百車主快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