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金額打成9萬!章魚燒工讀生急哭PO網尋人

真的有9萬元的章魚小丸子嗎?原來是台中逢甲夜市,一名賣章魚小丸子的工讀生,開發票時不小心把金額打成了9萬135元,後來才發現,急得落淚,業者在臉書社團發文,說願意用很多章魚小丸子,拜託顧客能夠回去換成正確金額的發票!

更多新聞: 「台灣阿甘」網PO半世紀前與「阿美公主」合照尋人 他震驚:那是我阿姨

位在逢甲夜市的章魚小丸子攤,總是大排長龍,被視為逢甲金雞母之一,生意這麼好,業者卻在臉書PO文,說工讀生弟弟急得哭了

業者PO出的這張發票,上面寫數量只有一個,但是價格高達9萬135元,業者拜託拿到這張發票的顧客,能夠回去換發票,業者願意用很多章魚小丸子答謝。

業者姿態這麼低,是因為如果用營業稅來換算,一盒小丸子營業稅只要付1元,可是9萬元營業額,要付4286元的稅,業者強調,不會讓工讀生賠,只是工讀生弟弟很自責!

消息一傳出,國稅局主動派人輔導業者,依規定更正就沒事了,同時國稅局也說,拿到這張發票的消費者仍然可以兌獎。

國稅局說,每家業者每年都有三次打錯發票的機會,只要向國稅局即時報備,但是一旦超過第三次,就可能被裁處最低一千五百元,最高一萬五千元的罰款。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豆花店工讀試用期只給半薪 勞動局:違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