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每天和農民做伙」 陳吉仲拚場韓國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到彰化芬園鄉荔枝園,視察農損;媒體聚焦,3月20日,他跑去屏東賣鳳梨,晃點立法院藍委針對養網軍的備詢,陳吉仲強調,他依規定請假,不排除提告散播養網軍謠言的特定媒體,下午和立委郭國文一起到台南麻豆關心文旦,整天下鄉行程,要和出訪賣水果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拚場嗎,陳吉仲說,農委會每天都和農產品再一起,只要把東西賣出去,都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農民憂稻熱病收益損 農委會放寬公糧收購量

21號才上任,立委郭國文隔天,就實現就任後第一要做的事情,找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台南麻豆文旦果園。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時候選後過來的時候,是要紮紮實實來確保麻豆這邊的文旦,是品質很好很好而且長期上,價格都賣得很好撇開去年823,前年的價格每公斤超過85元以上。」

陳吉仲和果農面對面,坐在麻豆園裡,泡茶當面聊天,來到第一線了解農民需求,但這也被外界解讀,在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首日,南下關心果農,頗有要和韓國瑜拚場的氛圍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每天只有跟農產品在一起,農民在一起那這樣的話,以後我們不是都不能做了嗎?其實應該是說只要是把農產品賣出去,我們都樂觀其成。」

在台南還能笑笑回應韓國瑜議題,但上午在彰化,陳吉仲可就沒這麼客氣了。

陳吉仲不只視察農產品,也積極幫農產促銷,但20日他到屏東幫忙賣鳳梨,卻沒到立法院備詢「養網軍」疑雲,讓國民黨立委很火大,陳吉仲再次說分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完全誤解,我本來是要出國,沒辦法出國以後,我之前跟立法院請假是要到屏東去,把鳳梨外銷出去,所以完全有依規定請假的,養網軍這樣的字眼,我們絕對會提告,因為農委會從來沒有養網軍。」

拿出力挺農民的堅定,陳吉仲駁斥養網軍說,立場同樣強硬。

(民視新聞/曾依翔、林樹銘、李文華 台南-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北農芭樂拍賣價達17.4元!農委會今啟動「農產品促銷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