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美國在台協會送大禮!101點燈慶祝台灣關係法40年

詳細全文請點主標,更多最新消息請鎖定2300夜線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會前每日一貼文聲援!

【美國在台協會送大禮!101點燈慶祝台灣關係法40年】

台灣關係法40周年,美國在台協會舉辦慶祝酒會。首次來訪的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也應邀出席,盛讚台灣值得世界借鏡,而蔡總統透過致詞感謝這項法案,鞏固美台夥伴關係。而近年美台關係升溫,是否會提高雙邊高層互訪的機會?AIT主席莫健樂觀看待。

金正恩要南韓別管川金會 文在寅:該朝韓會談了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第三度會面,一時之間不會舉行。金正恩呼籲南韓別再多管閒事。雖然如此,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仍向金正恩提出邀請,表示只要北朝鮮準備好,隨時願意與金正恩舉行第四度峰會,繼續為朝鮮半島無核化努力。

郭台銘開砲韓國瑜 批「經濟不能老靠賣水果」

國民黨內醞釀停辦初選、直接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而王金平跟朱立倫都靜觀其變,等韓國瑜表態再說。不過卻也有王金平幕僚忍不住批評,說韓國瑜像按摩浴缸,按個鈕,水就不斷響,但篩子一拔水馬上流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說,經濟不能老靠賣水果,一貨櫃芭樂才多少錢?

中國天眼再升級!佈局16省份6億支攝影機全面監控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近日擴大其「臉部辨識」系統的監控範圍,不只更為先進,並且能辨認特定族群,當局疑似利用最新技術來跟蹤、控制維吾爾人,如果有「不正常」的情況發生,系統就會通知執法單位注意。

【機車駕照9月新政策 考照前得先通過線上測驗】

機車考照項目增加!今年9月開始,民眾得先在線上測驗各種道路模擬情境,通過之後才能預約考照。交通部表示,國人機車肇事率佔整體60%以上,死傷人數多,為了降低肇事率,才會設計「危險感知實境影片」,至於考題未來會不會納入正式機車筆試,仍還在研議中。

明日氣象

明天(16日)從清晨開始,鋒面慢慢通過台灣地區,由北而南雨勢轉趨明顯,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容易對流發展,局部地區雨勢較大,甚至有雷雨發生的機會,南部及花東地區轉雨時間較晚(中午前後),但仍容易出現陣雨。

就溫度而言,相較於今日是回升的,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0至22度,白天高溫則視下雨的情形而定,北部及東半部大約25至27度,中南部約27至31度,有下雨的時候感受較舒適涼爽,沒下雨時白天會感到有點悶熱。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