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粉長壽、糯米團結」 泰國師傅呈現傳統美食

每年四月中旬是泰國的潑水節,台北有間餐廳,河粉不搭配牛骨湯,淋上濃郁紅咖哩,用長長的河粉象徵長壽,還有甜蜜的蝶豆花、薑黃糯米,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越菜新吃法噱頭十足!清酒河粉創越南料理新風貌

濃到化不開的紅咖哩一上桌,香茅、南薑香氣,讓人彷彿置身泰國,師傅把紅咖哩倒進河粉中,讓彈牙河粉,吸收香辣滋味,長長的河粉在泰國的潑水節象徵長壽。

炒咖哩不用油,用椰漿爆香,紅咖哩一下鍋,師傅火關小、動作放慢,花時間炒香雞肉,喚醒香料。不加一滴水,靠魚露鹹香、椰糖香甜調味,最後放進秘密武器雞蛋才濃郁。

潑水節不只吃麵,一球球甜筒,裡面不是冰淇淋,而是糯米飯。薑黃、蝶豆花,把糯米飯染上各種顏色,用芭蕉葉捲起來,淋上椰漿,一口甜蛋、一口泰國雞蛋布丁,吃來甜蜜蜜。

一串串沙嗲怎麼消失了?原來包進芭蕉葉一起烤,讓濃郁沙嗲多了葉子清香,豬肋排也別有洞天,裹上酥脆米香增添口感,都是來台20、30年的泰國師傅,把記憶中的家鄉味一一呈現。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師傅每年到義大利取經 融合台灣口味推出創新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