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舉辦蔬食無痕野餐活動 唐美雲現身響應
響應2019年世界地球日,北市府、慈濟4月21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蔬食無痕野餐日」活動

響應2019年「世界地球日」,台北市政府、慈濟基金會4月21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蔬食無痕野餐日」活動,上午由園遊會拉開序幕,中午帶著您的蔬食料理,來場時下最夯的無痕野餐,飯後加入創意蔬果、動物嘉年華遊行的隊伍。下午則透過聆賞一系列的音樂表演饗宴及唐美雲歌仔戲團的精彩演出,盼愛護地球能獲得你我共鳴,落實蔬食護生、無痕環保,大家齊心救地球,北市府則呼籲,地球只有一個,讓我們一起用實際的行動愛護地球環境及生態。

更多新聞: 彰化市中正路-食材用心風味獨特 愛詩蔬食love's café餐館

這場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蔬食無痕野餐日」活動,上午的園遊會以闖關模式進行,各關卡結合蔬食、環保、教育、人文的元素,帶給大朋友小朋友們寓教於樂的體驗,主辦單位也請到幾位分享素食的網紅人物,還有專業的營養師,除了向大眾推廣茹素的好處,現場也向大家講說吃素如何救地球,吃素也可以很養生,吃素更符合現代人的健康飲食。

園遊會以闖關模式進行,各關卡結合蔬食、環保、教育、人文的元素,帶給大朋友小朋友們寓教於樂的體驗。

以愛護地球為訴求的「無痕」態度,除了提倡自動自發隨手清潔,「無痕飲食」就等同於慈濟志工行之有年的「隨身五寶」,透過一份小小舉動善待地球,例如:自備餐盒、餐具、杯子或環保袋等,藉此減少垃圾量及資源浪費,生活中將「蔬食健康」、「環保無塑」、「物種保護」付諸於行動,一起手牽手、愛地球。

中午,大家在青青草地上鋪著軟墊,享用蔬食料理之際,彼此也分享自己帶來的美食,而遊行嘉年華會,慈濟志工打扮成各類蔬果造型,高舉著響應蔬食、愛護地球的標語,帶領著大眾行走於大安森林公園內,希望喚醒大家對愛護環境的重視。

慈濟基金會表示,2019年世界地球日主題為「保護我們的物種」,鑒於全球暖化、溫室效應日益嚴重,氣候極端,天災不斷,造成生態危機,全世界正積極尋找能為地球降溫的最快方法,而方法就在日常生活中,其中,在環保意識抬頭下,「無痕野餐」的觀念被大力推廣,強調來去不留痕跡,順手把自己的東西、垃圾一併帶走,不給環境多餘的負擔,才是真正的愛地球。

中午蔬食無痕野餐,大家鋪著軟墊,席地而坐,彼此分享蔬食料理,愛護地球,大家一起來。

午後的音樂饗宴,透過豐富的層次表演,一幕幕傳達愛護生靈的故事,一首首唱出搶救地球的行動,天母室內樂集帶來一連串的「絃樂四重奏」樂章,將東、西方文化藝術融會貫通,也帶來春天的氣息。各表演團體則用歌聲、肢體語言等,牽動所有與會民眾的心,希望將愛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讓救地球不只是一句口號,而是能付諸實行的一種改變力量。

臺北市政府副市長彭振聲表示,重磅登場的音樂會將傳達愛與包容對待這片土地的理念,與北市府推動節能與生態城市政策相互呼應,透過平時鼓勵民眾減少能源浪費及愛護生物棲地,提高對抗極端氣候韌性及氣候災變復原能力的同時,更積極推廣物種保育及愛護地球觀念,期望每個人都能成為守護地球的一員。


唐美雲歌仔戲團的演員們,以「梁山伯與祝英台」為藍本,改編幽默風趣的「勸素」劇情。

本身就非常關心流浪動物的唐美雲老師,創辦的歌仔戲劇團旗下演員,以「梁山伯與祝英台」為藍本,改編幽默風趣的「勸素」劇情,看銀心與四九兩人彼此鬥嘴、調侃,傳遞吃素好處多多;而由多位慈濟長者環保志工組成的千歲合唱團,懇切真摯地唱出「齊心救大地」,這群老菩薩有人茹素已超過二、三十年,身體仍舊非常勇健,證明吃素對身體健康。

藝人王彩樺現身力挺,與唐美雲老師共同呼籲「地球就像我們的母親,我們要好好呵護她」。
愛護地球、人人有責,還要從小教育,看孩子們演唱「還地球幸福的笑臉」,傳達海洋生態正遭受垃圾汙染的窘境;知名舞蹈家張逸軍老師帶領的舞者,用肢體語言無聲說「愛與慈悲」,並帶領台下觀眾用簡單的肢體律動,聽見自己的心與周遭環境貼進的距離;活動也獲得多位藝人共鳴,一起呼籲大家「甲菜尚蓋讚」。

另外,活動舉辦地「大安森林公園」,以生態保護,減少汙染,保護物種的棲息地理念邁進,積極向民眾宣導復育觀念,自2014年開始復育螢火蟲,2017年開始看見成果,這段過程也讓人類省思,地球只有一個,大地承載了不只人類,而是各種「有情」的眾生,然而這塊土地一直以來,卻同時承擔了許多負能量,期待人人啟發善念,還給大地一個清淨的面容,也為社會傳遞善效應、凝聚正能量。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地球日50周年遇疫情 各國城市野生動物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