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全電動摩托車大展 21款新車一次看

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現在越來越多人選擇購買電動機車,美國洛杉磯彼得森汽車博物館2019年4月下旬才開幕,就舉辦了全球第一場全電動摩托車大展,這次一共展出21款未來感十足的電動機車。

更多新聞: 攀爬摩托車世錦賽 西班牙車神包爾連13年奪冠

方正外型,鏡面車身,只露出兩隻把手以及輪胎,這輛由工業設計大師魯伊特設計的Motoundone,未來科技感十足,不過觀賞性大過於實用性,金屬外觀在大太陽下騎久了,恐怕會像熱鍋一樣燙。

摩托車藝術基金會發言人提到,「這是一場慶祝所有電動的物品,摩托車設計以及摩托車文化的展覽,有趣的是當今摩托車文化中,電動機車逐漸成為主流,所以我們有腳踏車和摩托車廠,例如剛剛發表一款叫做Live Wire的哈雷,也出現在這場展覽中。」

全世界首場電動摩托車展,在美國洛杉磯彼得森汽車博物館展開,會場展出21款來自美國、義大利、瑞典等國的電動摩托車,部分是概念車,也有已經發售的車款,例如這個次世代電能哈雷,時速可達每小時160公里,即將在明年問世,售價每台29000美元,大約台幣90萬,被視為是電動機車業的指標。

摩托車藝術基金會發言人提到,「你在這裡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制式機車,這些都是以電動車設計為基礎,在摩托車業界是非常獨特的,因為我們現在還在使用內燃機為主流科技。」

其實早在1973年,第一輛電動機車就已經問世,這輛機車使用與核子潛艇同款的氧化銀電池,時速可達262公里,但因實用性不高,未能取代燃油車。直到這幾年環保意識抬頭,電動機車再度成為各大車廠、爭相競爭的領域。

彼得森汽車博物館副處長說,「慶祝摩托車電動化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個產業正蓬勃發展,很多人熱烈討論,你常聽到Bird及Lime這種電動滑板車,而這只是一個開端而已,電動摩托車是比較新的概念,而這項展覽深入電動摩托車製作過程,背後所牽涉到的藝術。」

這次展出的還有去年一上市就銷售一空的瑞典電動越野車Kalk,以及使用3D列印,有著濃厚的蒸汽龐克風格的Tarform,和目前市面上速度最快,時速每小時326公里的Omega Racer2009等酷炫車款。

零排放車輛已成為運輸業主力開發的市場,而電動摩托車與電動腳踏車,是汽車業中發展最快速的領域。這項展覽,各大車商結合實用性與設計感,讓車迷一窺電動摩托車的未來樣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首例建案!工業宅變更成真正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