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新吃法!甜粽、鹼粽搭配剉冰清涼有趣

夏天太陽毒辣,常常沒什麼食慾。高雄有飯店推出潮創中菜,鳳梨果乾入菜,酸甜開胃,特別的是,中餐料理搭配西式擺盤,帶給消費味覺和視覺雙重享受。就連粽子也擺脫剛出爐燒燙燙的印象,透明感十足的甜粽和相Q鹼粽搭配清涼剉冰,讓端午節的粽子有了清涼新吃法。

更多新聞: 寶島仲夏節開跑 嚐「全台12冰」感受夏日氣氛

肉質鮮嫩的宜蘭櫻桃鴨,用各種香料拌炒收乾,香味四溢。主廚現場料理秀,乾鍋櫻桃鴨,特殊作法,讓每一吋鴨肉都充分入味。

金鑽鳳梨果乾入菜,搭配椒麻排骨,灑上鳳梨心畫龍點睛,吃來開胃。還有這道看來就像一道西式餐點,其實是中式的雞肉捲料理。

餐點也講求高顏值,飯店推出潮創中菜,中餐料理搭配西式擺盤,帶給消費者味覺和視覺雙重享受。

炎炎夏日想來點清涼的,還可以DIY鹼粽剉冰,香甜鹼粽,還有晶瑩剔透、包著餡料的水晶粽搭配剉冰,讓端午節粽子也可以吃的清涼又有趣。

因應端午新潮流,飯店推出各式創意料理,以高顏質和超清新當賣點,要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民視新聞/曾虹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吃粽子配珍奶好對味?「恐怖吃法」血糖飆高恐暈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