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官司至少5戰5敗 吳子嘉:為保護消息來源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官司紀錄不少,爆料過馬英九收頂新10億獻金、說張景森跟建商有糾葛等等,但網友統計,他至少五戰五敗,吳子嘉解釋,那是因為他堅持保護消息來源。

更多新聞: 兄弟鬩牆互毆!新竹福源花生醬二代爭產吃官司

吳子嘉現身北院開調解庭,因為他在政論節目上批勞動部長許銘春賺高雄氣爆災難財挨告。

走法院就像走自家廚房,吳子嘉熟門熟路,因為他官司紀錄不少,卻是屢戰屢敗。曾經影射吳秉叡緋聞賠30萬元,說金溥聰掏空國家資產賠15萬元,爆料馬英九收頂新10億獻金敗訴,說張景森與建商利益糾葛判賠20萬,指稱前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包庇慶富案賠35萬。

吳子嘉表示,「我過去幾次的這個訴訟,被打輸的官司的理由,都是我保護消息來源,即使被判刑我都堅持保護消息來源,這是我一個長期風格不變。」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指出,「吳子嘉董事長很喜歡爆料,但他每次爆料都被告也常常敗訴,他的話的可信度我是存疑的。」

藍營酸度破表,現任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的吳子嘉曾是民進黨員,去年選舉期間卻多次砲打民進黨,今年二月才被開除黨籍!這回槓上韓國瑜,外界都在看這步棋對誰有利?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這樣的操作手法我們看起來很像當年的興票案,也就是說當藍營家務事,當內鬥內部競爭時,這個事情才會跑出來,民進黨跟這個事情基本上是無關的。」

綠營謹慎回應,不想淌渾水,就怕吳子嘉的爆料,反而造成負面效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婚外情案首開庭 黃光芹爆「鬥李佳芬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