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實測!上中國交友APP講「六四」瞬間遭禁9998天

今(2019)年是六四事件30週年,中國近幾個月來持續封鎖相關新聞也禁止討論。一名台灣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跟大家分享他用中國交友軟體跟對方聊六四的結果,果不其然,該APP指出這名網友涉及違法違規行為,並迅速將他的帳號封鎖長達9998天。

更多新聞: 報答六四「黃雀」恩情!吾爾開希:啟動救援香港人方案

就在全球各國媒體都對六四30週年加以報導之時,中國對於過往歷史不僅隻字不提,彷彿1989年天安門事件不存在,更對網路上的消息嚴加控管。昨(4)日PTT八卦上,一位鄉民貼出他與中國女網友對話的截圖,並問「在交友軟體上跟中國人聊六四會怎樣?」

只見該鄉民大喇喇的打出「六四天安門30週年妳有什麼看法嗎」等字,得到對方回應「沒什麼看」,鄉民又說「妳們那邊能提這事嗎」,對方隨後提到她所在地是澳門,才沒聊幾句,該鄉民的螢幕突然跳出訊息,顯示「由於涉及違法違規行為,你已被封禁」,更誇張的是天數居然長達9998天,相當於27年左右的時間,都無法使用APP相關功能。

除了跳出封禁提醒視窗外,該鄉民隨後也收到系統訊息,指他違反了用戶協議相關條款,其中第6條寫道:「發布、傳送、傳播、儲存違反國家法律、危害國家安全統一、社會穩定、公序良俗、社會公德以及侮辱、誹謗、淫穢、暴力的內容。」

從圖片上可以看到該鄉民提到六四的時間點約為晚間7點34分,結果官方7點46分就來信,表示該使用者帳號已被永久封禁,速度之快,可見中國禁止討論六四的手段有多麼可怕。

討論串底下網友紛紛留言:「笑死,最自由的國度」、「可憐的國家」、「完美體現中國人不需要言論自由、中國人就應該被管」;還有其他網友分享「這讓我想到有人在中國的手遊上面不小心打了維尼兩個字就被鎖帳,笑死」。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六四劊子手」前中國總理李鵬病逝 一句話曾引全世界撻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