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失去高雄主場優勢?中山大學民調慘輸蔡英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大學吃鱉了嗎?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系副教授葉高華針對校內84個系,抽出9%的學生,針對有可能角逐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來做民調,結果韓國瑜只有1.1%的支持率,蔡英文總統最高,有36.1%,有趣的是,支持韓國瑜的學生大部分自認為家庭社經情況滿意,和韓國瑜打出的庶民總統正好背道而馳。

更多新聞: 初選最後衝刺!蔡英文展外交 賴清德跑宮廟消毒「金孫」

韓國瑜造勢人數看來很嚇人,但沒想到,高雄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系副教授葉高華針對校內84個系中9%的學生訪問,支持度爆低,只有1.1%,小贏王金平,而最受歡迎的是蔡英文總統,柯文哲緊追在後,多達20.5%的人表示都不支持。

中山大學就在高雄,怎麼對市長韓國瑜如此不認同,再追問,答案幾乎都一樣。學生表示,「做事態度比較沒有對到我的胃口,怎麼說就是說空話的部分。」

而政治學研究所教授陳宗巖點出問題癥結,韓國瑜喊的發大財,對社會民眾可能有效果,但大學生而言,錢不是唯一。中山大學政研所助理教授陳宗巖說:「台灣我覺得理性教育滿成功的,大學生通常你要做一個論述的時候,你要嘛有實際證據,你至少要找證據給我們看,或者你至少做出一些事情,但現在問題大家看不到這個東西。」

教授進一步表示要說服大學生,得拿出成績來,韓國瑜眼前沒有政績就想選總統,沒有說服力,年輕選票不容小覷,要怎麼博取大學生的支持,韓市長得好好想一想。

(民視新聞/陳禕瀅、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天團X JAPAN隊長悄來台 蔡總統邀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