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也現秋行軍蟲蹤跡!怪手剷除玉米田

危害中國農業的秋行軍蟲,飛進台灣,全台陸續出現秋行軍蟲災情!昨(14)日竹北的一處約兩分地的玉米田,也驚現蟲蹤,防檢局一早啟動緊急防疫措施,把被受到汙染的玉米掩埋銷毀,撲殺幼蟲。

更多新聞: 秋行軍蟲幾乎空降全台 農委會呼籲先通報勿先噴藥

新竹縣農業處長邱世昌表示:「把玉米整個放到穴裡面,然後我們覆土之後,會施予污肥來做一個蒸燻消毒,那在整個作業完成之後,我們會在農田的四周來放性費洛蒙的誘蟲器,3個月休耕的一個,我們依照中央的規定,來給予休耕補償,一公頃有4萬5(千元)。」

怪手在農田上,挖掘土壤,農民也趕緊把受汙染的玉米一株株清除。這塊約三分地的玉米田,確認遭秋行軍蟲入侵。由於四周都是稻田,就怕污染到其他作物,防疫人員拉起封鎖線,進行撲殺作業,除了就地掩埋受汙染作物,灑藥撲殺誘蟲,還架設費洛蒙誘蟲器,進行為期3個月的監控,全力防堵害蟲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秋行軍蟲確認案例累積52例 行政院懸賞萬元「抓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