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遭金融時報指「聽令於中國」!竟找藍委相挺反告「假新聞」

英國金融時報,披露旺中集團的新聞報導,經常接受中國國台辦打電話來下指令,甚至還可以左右報導角度,旺中今天大動作開記者會,請來藍委相挺,控告金融時報的撰文記者,和引述消息的中央社,高雄市長韓國瑜聲援中天,黃國昌痛批韓國瑜,不能因為蔡衍明是你好友就有不同標準。

中國時報社長王丰,由律師陪同到立法院開記者會,還找了6位國民黨立委助陣,因為旺中被英國金融時報指控,中國國台辦天天打電話對編輯部下指令,甚至連報導角度、是否上頭版都有話語權。

旺中要對撰文記者、引述的中央社,和嗆中天拿北京錢的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提告,反過來抨擊報導毫無憑據,是假新聞。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我看了通篇金融時報他們的報導,裡面我沒有看到任何一個證據,尤其是大家一再引用的,說有記者每天接到電話,結果沒有具體的人名。」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認為,「這個報導也查證了中天集團內部的記者,是一個可信度很高的一篇報導,更可笑的是,中天集團還發了一個聲明,說這個叫假新聞,過去中天用了多少的假新聞,讓多少相信它的民眾轉傳,而傷害了多少人。」

綠委認為報導可信度高,因為中國政府滲透台灣媒體,早就不是第一次被披露,看看香港交易所公布的財報,中國旺旺從2007年起到2018年,每年接受中國政府補助,而且金額節節上升,11年來領取補助高達152.6億。

而NCC調查,中天報導韓國瑜的比例,中天高達67.4%居冠,美國知名外交的外交雜誌「外交政策」也曾經調查,韓國瑜的聲量就是靠大量中國網軍,分享假新聞助攻韓國瑜,也難怪韓國瑜頻頻幫旺中集團說話。

韓國瑜說,「所有以我個人造勢場合,國旗到處飄揚,人心都非常的沸騰,大家都非常感動,報導最多的是中天電視台,你不要抹黑、造謠,中傷韓國瑜的就是好學生,如果報導韓國瑜的新聞多一點就是壞學生,這樣子怎麼讓台灣人心服口服。」

時力立委黃國昌則指出,「韓國瑜要把中天當成他的好朋友,他要把蔡衍明當成他的支持者,這個是他的自由,但我們的政府不執法也沒關係,這是一個號稱自己要做庶民總統的人應該有的標準嗎?如果掌握清楚事實的話,這個才是他要面臨的標準,他要問的標準不是說,是不是我的好朋友就有特殊待遇。」

黃國昌諷刺韓國瑜,不要因為把蔡衍明當好友就有差別對待,旺中既然決定走上司法途徑,未來就看被國台辦操控的報導,會不會被法院認證。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娛樂星鮮事看這邊

2020美國大選最新進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