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出獄受訪鞠躬道歉 自稱願意來台服刑受審

在台殺害女友棄屍的港人陳同佳,今(23)日上午9時許於香港出獄,他受訪時鞠躬道歉,表示對不起社會,並稱自己願意來台「自首」、服刑受審。

更多新聞: 陳同佳出獄前16小時 台灣港府大鬥法

今上午陳同佳因竊盜、洗錢等罪刑滿釋放,上午9點在北京政委身分的牧師管浩鳴陪同下走出香港壁屋監獄,大批媒體守在外等他出面,陳同佳提到,「因為我自己做了一些無可挽救的錯事,連累到他們,帶來了很大的傷痛,我自己的內心受責,所以我為了自己的衝動,為了自己犯下的錯事自首,回到台灣服刑受審,希望她的家人能夠稍稍放下釋懷,也希望她能夠安息。」

雖然陳同佳表示願意來台灣服刑受審,但針對記者所問,是否會自己買機票到台灣自首、認罪是否為自願,以及他自己有沒有感覺被當作政治籌碼、被利用?陳同佳一概不回應。

陳同佳另外感謝了家人,「謝謝我自己的爸爸媽媽,他們就算我犯下了一個天大的錯誤,一直給我很多支持、關懷我,對我不離不棄,我不敢說可以報答他們、回報他們,對我的支持、對我養育之恩。」

最後他也鞠躬道歉,他說「對於社會、對於香港人,我只能對不起,希望各位的原諒,希望各位可以給我機會重新做人,給我機會回報社會。」

而一直陪在陳同佳身邊的牧師管浩鳴,背後有著濃厚的政治色彩,他除了是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還是北京市政協委員。

台灣多次向港方提出司法互助,沒有得到回應,卻突然傳出陳同佳要來台投案,引發強行送台疑慮。陸委會提出,台灣檢警願赴港將犯嫌與事證帶回,遭港府打槍,稱台灣跨境執法。

移民署對陳同佳管制入境,陳同佳無法上網取得簽證,就算本人在港臨櫃辦理入台許可證,也不一定能通過審核。移民署也在系統上註記「不核發登機證」,陳同佳無法搭乘台灣國籍航空。

若真的順利來台,移民官查證陳同佳遭通緝,將會通知警方逮捕,移送士林地檢署;不過也有可能會以限制下機方式原機遣返。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拒絕讓林鄭搞亂台灣!」吳釗燮轟港府拒司法互助一變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