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來台投案?國安局長:他有託人代買機票

港女命案兇手陳同佳出獄前,就傳出他預計搭上長榮航空早上7點多的班機來台自首,國安局證實確有其事,雖然最後陳同佳沒搭上飛機,還是會持續追蹤相關訊息,但對民眾來說,根本沒有人想跟殺人犯坐在同一個機艙,如果陳同佳搭機來台,也會對大家造成壓力。

更多新聞: 陳同佳出獄前16小時 台灣港府大鬥法

2018年2月,香港男子陳同佳帶著女友潘曉穎來台旅遊,卻因為懷疑自己被戴綠帽,殺害懷孕的女友,還將屍體放進行李箱,棄置淡水河畔,一屍兩命的案件震驚台港社會。如今陳同佳在香港服刑出獄,傳出他將搭機來台,接受台灣司法審判。

國安局長 邱國正

國安局長邱國正親口證實,陳同佳確實託人訂了機票,23日入境台灣的旅客名單,有陳同佳的名字,原本預計搭乘長榮航空BR858班機,上午7點17分從香港起飛,預計9點10分抵達桃園機場。

雖然因為陳同佳出獄時間來不及上飛機,國安局還是會持續掌握相關訊息,但對於一般民眾來說,未來有可能跟殺人通緝犯陳同佳搭上同一班機,民眾不免心裡有疙瘩。

儘管陳同佳已經在香港服刑,港府也宣稱,出獄後的陳同佳就是「自由人」,搭機來台無需上銬,但有關陳同佳殺死懷孕女友的部分,還沒伏法,任誰也不想自己在飛機上旁邊坐個殺人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拒絕讓林鄭搞亂台灣!」吳釗燮轟港府拒司法互助一變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