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郭家軍」退選? 柯文哲急澄清:絕對跟我無關
郭台銘領軍的「郭家軍」昨(27)日表態不參加此次立委選舉,柯文哲被媒體追問是否有介入其中。(圖取自民視資料庫)

台北市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8)日面對外界猜測他向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施壓,是導致「郭家軍」宣布不選了的主因。柯文哲表示,第三勢力要進軍國會,遭藍綠兩黨關切是常有的事,「他們不選絕對跟我無關。」

更多新聞: 郭台銘答應2024挺柯文哲選總統?蔡壁如爆料遭蔡沁瑜打臉

郭台銘領軍的「郭家軍」昨(27)日接連表態不參加此次立委選舉,永齡基金會顧問郭昕宜,以政治歷練不足為由退出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選戰;而傳出將代表出征桃園第六選區的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也表示,人生規劃以擔任基金會發言人為優先,先不投入立委參選。目前郭董人馬僅剩黃韻涵與李縉穎確定出戰,分別要在高雄、新北與藍綠參選人一決勝負。外界解讀「郭家軍」的退出,可能與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脫不了干係。

柯文哲回應「郭家軍」退出立委選戰,表示「他們不選絕對跟我無關。」

柯文哲被媒體質問到底是雙方默契好,還是有向郭台銘施壓勸退,好讓其領軍的台灣民眾黨在明年大選中打得輕鬆些。柯文哲回應,藍綠都已經提出候選人的狀況下,第三勢力要提名本就容易遭「關切」,「像我們就常遇到來自綠營的……不要說壓力啦,應該說關說,我猜郭董也一樣。」他撇清,郭台銘最大的關說力量不是來自柯文哲,是來自藍營對他們的請託,「我跟你講,他們不選絕對跟我無關。」

此話一出,柯文哲再遭追問是否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確實有找上門施壓。他解釋,政黨間一定會有互相拜託的情形,但對方沒有直接向他施壓,「有的話也不是他自己來。」

先前柯文哲就延攬親民黨籍黃珊珊進入北市府團隊,隨後同黨籍的林國成也宣布退出親民黨,由於林國成與柯文哲交情甚好,當時他可能加入民眾黨的傳言亦不脛而走,此二舉動被認為柯文哲是在「泡沫化」親民黨。如今是否對郭董人馬故技重施,徒留外界想像空間。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 報導)

更多新聞: 被爆2024選總統 柯文哲急否認:沒跟郭董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