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良車站攤商區整建雜亂、破爛不堪 遊客:最美車站變醜了

位在南迴鐵路台東太麻里鄉的多良火車站,雖然廢站多年,但是風景秀麗居高臨下,俯看無敵海景,因此被譽為全台最美車站,只是車站後方的攤商區多年欠缺維修,動線混亂,鄉公所於是進行整建,但是工程沒有做好管理,讓遊客看見髒亂,直說最美車站變醜了。

更多新聞: 報復性旅遊帶錢潮!多良車站附近攤商笑迎觀光客

從居高臨下的多良火車站平台俯瞰美麗太平洋,無敵海景盡收眼底,好天氣加上舒服的微風,讓遊客心情都好起來。搭配遠方從南向北,穿過隧道的火車高速通過,畫面怎麼拍怎麼美。

只是車站後方的攤商區拉起了封鎖線,正在進行改建工程,不只動線混亂,屋頂破爛不堪,裡頭的物品更是四處擺放,封鎖線配上海際線,讓民眾的心情頓時有了缺憾。

位在南迴鐵路台東太麻里段的多良火車站,十多年前廢站後,並沒有因此而沒落,反而是因為180度的無敵海景一炮而紅,被譽為全台最美車站,天天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

只是車站後方的攤商區,多年下來建築老舊動線混亂,成了景點的毒瘤。因此鄉公所決定動用30多萬元經費進行整修,工期從這個月15日持續到下個月中,只是施工期間並沒有做好管理,不少遊客都在網路留言,最美車站變醜了,讓鄉公所很尷尬。

鄉公所表示,因為施工區域只有一半,因此為了不想讓遊客沒辦法欣賞風景,才沒有整個封閉。看到民眾的反應後,會要求包商在施工期間做好管理,盡量維持乾淨的環境,也期待完工後,多良火車站能以嶄新面貌出現。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憂人潮帶來病毒 全台最美「多良車站」將暫時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