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香蕉當飛人!潘孟安挑戰一日來回東京

為了幫香蕉找外銷通路,屏東縣長潘孟安當起空中飛人,一天內來回東京,到東京的超市視察屏東香蕉銷售情況,還積極爭取明年2020東奧選手們的指定食材,希望外銷日本的數量可以達到三千噸。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打響屏東品牌 潘孟安發表專書揭密

仔細比一比敵軍價格,發現屏東香蕉身價高人一等,屏東縣長潘孟安很滿意。為了了解屏東香蕉的實際銷售情況,潘孟安當起空中飛人,12月1日當天一日來回東京,超拚命,既然人都來到東京的超市現場,當然要親自問問賣得如何?

潘孟安問日本超市店長香蕉銷售情形,日本超市店長回答:「台灣的最好,雖然貴一點,但很好賣。」

台灣香蕉今年外銷日本數量目前為止達2801公噸,其中屏東就佔了七成,近二千公噸,創下近年來新高。

不過潘孟安並不滿足,還瞄準明年東奧的選手指定食材,「2020東京奧運的指定食材,屏東已經拿到入場券,我們更希望能夠拿到更好的成績,能夠讓屏東的香蕉能夠在日本的市場,再度發光發熱,屏東香蕉進軍日本,我們來了。」

上個月剛在新北市落幕的LPGA裙擺搖搖國際高爾夫球賽,選手們吃的香蕉就是來自屏東,潘孟安這回野心更大,要挑戰躍上奧運舞台,要讓世界都知道,屏東香蕉的魅力。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北上輔選江永昌 潘孟安送香蕉象徵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