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造謠罷韓遊行人潮照「P圖」 中央社PO文打臉韓粉無知

罷韓遊行,昨天在高雄平安落幕,中央社發出的一張現場照片,卻被韓粉造謠說是造假P圖,質疑照片上路標太近,還稱有奇怪的壓縮感,不過被攝影專家打臉,因為內行人一看就知道,這是長鏡頭拍攝的壓縮效果,中央社打算對惡意傳播造假謠言的民眾,蒐證提告。

更多新聞: 高雄空氣差!上百韓粉騎車掃街 議員林智鴻:移動式汙染

1221罷韓大遊行,民眾擠爆南高雄,韓營除了質疑布條下方沒人,韓粉群組還謠傳中央社照片造假。

中央社當晚上發出這張罷韓現場照片,拍攝地點在高雄市五福三路,人潮超多!但韓粉卻說一旁的路標太集中,質疑是P圖,就連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也在臉書說有奇怪的縮圖感,這讓中央社超火大,聲明強調絕無造假,而是長鏡頭拍攝的壓縮效果,要是胡亂指控,將蒐證提告,而攝影專家一看照片,也說這是常見的攝影技巧。

攝影專家呆爸解釋,「長焦段的鏡頭,它其實會有一個壓縮感,比較專業的一看這棟房子,這棟房子一看就知道離很遠,但是因為透過70 200的鏡頭去壓縮,房子變很近變很大,而其實實際上很遠,那再來就是說所有路燈,它變得距離變很短,是因為透過鏡頭壓縮的關係所以它變很短。」

攝影專家一句話,打臉韓粉的無知,中央社還將照片資訊完整呈現,要是經過P圖,這些資訊都會跑掉,而實際上這路口的路標就是這麼多,修圖其實很費工,要P圖不太可能。

呆爸指出,「一看我就知道不是P圖,沒有人會這麼麻煩,去P這種很難P的圖,照正常P完圖用修圖軟體P完圖,那個資訊都會不見,把它放大到格點,像這個就是所謂的格點,一般直線的你P完圖,像這個格點就會變形,包括這個人型都會變形。」

中央社一張照片,運用再基本不過的長鏡頭攝影,呈現新聞畫面,想不到卻被韓粉汙衊說是P圖,只能說謠言止於智者。

(民視新聞/李榮晉、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黑鷹失事/網友惡意造謠蔡英文只顧拚選舉 綠黨要求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