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氣差!上百韓粉騎車掃街 議員林智鴻:移動式汙染

今晚在高雄市街頭,將有國民黨籍候選人韓國瑜的支持者,號召上百部機車及50部汽車穿梭遊行來為韓國瑜加油打氣,而這項遊行上星期五才申請,星期天高雄市警局就核准通過,有民代質疑,市警局遇到韓粉就轉彎,根本兩套標準。

更多新聞: 挺韓「貪食蛇」出征高雄街頭惹民怨!葉匡時、李四川竟也在車隊裡

6點不到,已經有韓國瑜的支持者騎著車,上面插了國旗、旗幟,還有計程車上面貼了好多張的國旗,準備好了要掃街。

支持者蓄勢待發,好整以暇,只是恰巧高雄空氣品質是橘色燈號,連知名地標85大樓一度看不到,號稱有300人車隊這樣遊街,民代表示這樣簡直是移動式汙染源。

韓粉車隊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就批,「用大規模的機車出來貪食蛇,接力貪食蛇的方式,根本是棄高雄市居民健康於不顧,這移動式汙染源所製造的空汙,對高雄市民健康有多少傷害?」

而這場遊行1月3日申請,1月5日星期天,高雄市警局就核准了這場有上百部機車-50輛汽車的遊行,按照集會遊行法,需在六天前來申請,除非是重大緊急事故才不受限。

高雄空氣品質是橘色燈號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說,「我要辦活動辦遊行,必須要在六日前申請向警察機關提出申請,包括之前被打三次槍的WECARE,是因為韓粉在高雄很大,所以高雄市警方必須尊重韓粉,讓他們今天可以辦這樣的遊行,我覺得高雄市警方必須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市警局表示,根據大法官釋憲,緊急性的集會遊行,主管機關收到申請後就要即時核定,不受限要六天前申請,而韓國瑜支持者表示顧及社會觀感,已經避開下班尖峰時刻,如果會交通阻塞,造成用路人不便,還請各界見諒。

(民視新聞/陳禕瀅、陳家祥、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團體大催票!「讓韓國瑜在高雄創最低得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