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西「洄游烏」報到!首批5千尾賣百萬

冬至過了,烏金也終於來報到!彰化線西塭仔漁港歡聲雷動,因為漁民等候多時的「年終獎金」─烏魚,其中大個頭的「洄游烏」,第一批捕獲將近5000尾,應該可以賣到百萬元左右,大筆烏金入帳了!

更多新聞: 立冬補冬吃什麼?「烏魚麻油米粉」正當時

大批烏魚來了,一條接一條游進網子裡,漁民收網歡聲雷動。烏魚上船,漁民為了保持鮮度,馬上用冰塊冰存起來,這一個一個大塊頭,從魚肉到魚卵都賣得到好價格。

有烏魚三寶之稱的,烏魚子、烏魚膘、烏魚胗,深受饕客喜愛,所以漁民終於等到「烏金」來,高興年終獎金有著落。

魚商說,往年的烏魚都在冬至前後10天來報到,今年卻因為受到暖冬影響,「洄游烏」遲遲不來,漁民上星期捕獲一批是去年滯流港口的「鎮港烏」,體型比較小,平均每尾只有1斤多,不像「洄游烏」每尾平均都有2、3斤,這才是烏金滿滿滿。

線西漁民這兩天開始豐收烏魚,彰化區漁會說今年烏魚子和去年價格一樣,沒有漲價,漁民期待寒流再發威,讓「洄游烏」接力來,才能繼續領到烏金過年大紅包。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暖冬烏魚子長不大!養殖、加工業者苦哈哈